游戏传奇首页
游戏我的天下首页
最好看的新闻,最实用的信息
11月02日 15.7°C-19.3°C
澳元 : 人民币=4.67
悉尼
今日澳洲app下载
登录 注册

小包总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 记住一句话“我错了”(组图)

2017-06-09 来源: 腾讯 原文链接 评论4条

《欢乐颂》第二季一开场,小包总穿着鲜艳的红色长袍、头戴鲜花登场,对安迪展开了耍赖式的追求攻势。因为过于“死缠烂打”和“无所不用其极”,观众给杨烁的演技贴上了“油腻腻”的标签。

然而2002年,杨烁刚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本科班毕业时,却分明不是这样。他当时留着飘逸的中长发,被过去的经纪公司定位成中国版“木村拓哉”。那时的杨烁看上去胆小忧郁,因为自卑敏感,别人说两句话,他就憋不住要流下眼泪。

2017年,我们在采访杨烁期间,他和我们一位同事闲聊,问起对方的毕业院校。同事的回答略显小声,他闻言皱起了眉头,用标志性的低音炮说:“为什么不大声的、自豪点儿说出来?”此刻的杨烁,发生了微妙的角色互换,或许从这位同事身上,他看见了当时的影子。

当然,2002年只属于杨烁漫长演艺生涯的开篇,他早已从文艺青年转型成硬汉,多年来在抗战戏中打出一片天,如今又进城谈起时髦的恋爱。戏路百转千回,现在的杨烁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他。

小包总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 记住一句话“我错了”(组图) - 1

杨烁并不认同自己像小包总的说法,除了单纯那一点,他认为他们身上再无相似之处。他也没有风骚和张扬,虽然为了宣传效果表现出如此,但那不是他。

现在的杨烁是什么样的?他说大多数时候自己很安静,甚至还有一点儿忧郁。他不讳言很早以前就得了忧郁症,直到今天“这玩意”还时不时出来撩拨他一下。但这有什么关系呢,他很享受与抑郁和平共处,没事的时候给自己修个胡子,看几本书,思考一下人生或者发个呆。

近距离接触,发现杨烁还有几许闷骚。摄像架机位的空档,他和我们讲起了“蚊子与血”的段子,旁边有人不客气地评价:“好冷”,他咂了咂嘴,算是默认。他还自嘲不是爱说冷笑话,是自己真的冷,“体寒”。当晚收工后,他趴在窗台上抽烟,风带起了他翘起的卷发,他回过头和团队开始探讨文学,团队笑着向记者解释:“他经常给我们上课”。

从2008年的《生死线》一战成名,沉寂,再到去年因为包奕凡这个角色成了迷妹们的新晋男神,几经浮沉的杨烁对人生似乎已有许多体悟。所以对于今天的红,他表示真没什么感受,红过、迷失过,一切不过如此了,也不再怀揣当初意气风发要在国际上大放异彩的愿景,他告诉记者,唯有演戏是自己真心喜欢的。

小包总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 记住一句话“我错了”(组图) - 2

杀完鬼子就进城,找我演小包总是看上我的野劲儿

腾讯娱乐:最初拿到剧本,对于包奕凡这个角色是如何理解的?

杨烁:这是个女人戏,我这条线只是为了辅助涛姐的安迪的,我认为只是她某种性格的一种延伸而已,是配菜。

腾讯娱乐:有没有问过制片人侯鸿亮是看中你哪方面气质?

杨烁:可能是侯鸿亮先生和孔笙导演认为我足够顽皮吧,还有我身上可能有一股野劲儿,他们可能想要这种的,不想要温文尔雅的。因为好多观众也都说我刚杀完鬼子、披个毛毯就进城谈恋爱了。我觉得他们想诠释一个不一样的富二代。

腾讯娱乐:小包总已经成为你的代表角色了,你俩性格上有相似的地方吗?

杨烁:比较真实、单纯。他骨子里是特别善良单纯的男孩子,这也是吸引我的理由。其实就不太像,我家也不是从商的,还真不够了解。

腾讯娱乐:他看上去自信又张扬,特别像霸道总裁,你生活中是这样的吗?

杨烁:我比较闷,不擅长和人交流。因为常年在外,我已经习惯除了家人以外,自己一个人生活。

腾讯娱乐:曾说诠释这个角色的过程压力挺大的?

杨烁:我没有过像他那样的生活,关于这个人物灵魂深处的东西怎么去捕捉,我看了大量片子找感觉,这个寻找的过程是痛苦的。看过偶像剧,还有一些经典的,比如我喜欢克拉克o盖博的一系列作品,还有加入布拉德o皮特身上的一些东西,就是那种贵族感,当然也还要有野性的东西。包括很多动画片比如《你的名字》我也在看,我通过不同方式寻找这个人物。

后来和朋友聊天,他可能一语道破,我可能走入一个误区了,他说:“你不就是来谈恋爱吗?一切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怎么去爱这个女人就好了。”

腾讯娱乐:然后你一下子就醍醐灌顶了?

杨烁:拨开云雾了,所以我就想,我得找什么样的方式让这个女人感受到爱。不过说来也惭愧,可能最后拍完时,我可能刚刚找到这个人物的感觉。

腾讯娱乐:小包总这个角色教会你什么?

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,千万不要说和女人说对错。你就记住一句话,我错了,想要点什么,就好了。

腾讯娱乐:他对于安迪穷追不舍,也有人觉得挺傻的,你认同吗?

杨烁:反正我不会这样。但我很喜欢他这份执着,可能我会把他追女人的这种执着放在其他事情上。但我觉得,人这一辈子很短暂,一旦你碰到你爱的人,哪怕最后结果不好,一定要去尝试一次。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。对于你个人而言,不是说你揣一个炸弹去炸他们家,我说的是心里的迸发,不是那个轰轰烈烈。

把刘涛当成我的爱用心去呵护给她温暖

腾讯娱乐:有为这个人物有设置标志性的表情或者动作吗?

杨烁:这部戏没有,就是回头在看的话,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安迪,我一直在心里问自己,我能为她做些什么。我要把自己变成小包总,我要爱这个女人,我要去呵护她,多数的时候我会观察她每一个细节,再想办法怎样给她一些温暖,让她感受到我的这份爱。

腾讯娱乐:找到爱的感觉困难吗?

杨烁:很难,因为我有我爱的人。拍对手戏的时候,我把她当成我爱的人。

腾讯娱乐:拍到第二季与刘涛是否更默契了,谈谈和她的合作?

杨烁:涛姐是非常优秀的女人,对自己也很严格、苛刻,包括每一件衣服、每一个首饰,她是很在乎细节的人,对我们也都比较呵护。正是因为有她的这种细心,安迪才会有这么好的诠释吧。

腾讯娱乐:你们挺多感情戏的,怎么处理和人妻谈恋爱,拍亲密戏会尴尬吗?

杨烁:不会,因为那时我已经是另一个人了。

腾讯娱乐:小说中小包总有挺多裸上身的戏份,但剧版至今这方面的戏份很少,是改了吗?

杨烁:确实没有太多裸戏。原来是有很多,但我们很在乎这个,怎么说呢,物以稀为贵。我们总露着,别人会觉得,这人有暴露狂对不对?我记得好像就露了两次,一次是梦境,另一次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片花里面,他调戏安迪的那一段。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。因为除了思想,更多时候你要靠这种雄性魅力去征服女性,我觉得他的这种表现形式是可以的,但不必要露的时候,我是坚决不露的。

腾讯娱乐:据说第二季中小包总的戏份挺虐的,具体是怎样的?

杨烁:加入了他家庭的元素,又结合了安迪的弟弟那部分。多了很多层次,而每个人对待事情的态度又不一样,加上安迪自觉有神经上的疾病会比较自闭,很怕别人提起这个事,所以其实很多事都很简单,但因为这样一个性格再去处理就会有有一些问题。

小包总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 记住一句话“我错了”(组图) - 3

杨烁接受腾讯娱乐独家专访

对于高人气,我不适应、我不喜欢

腾讯娱乐:演完第一季《欢乐颂》,当时对自己的高人气怎么看?

杨烁:我不适应,我不喜欢。我不是不习惯,我火过,《生死线》、《刀客家族》、《神犬奇兵》的时候,但那时候大家记住的是角色名字。现在可能更多关注到杨烁本身。我是一个演员,离开那个地方就是一普普通通的人,就我最大的愿望是,要努力让大家记住我角色的名字而不是杨烁本身。

腾讯娱乐:是什么让你保持那么淡定?

杨烁:我中间走过很多弯路,这和整个行业的转型也有关。转型过程中会有很多和原来不一样的东西,从最开始对艺术本身的追求变成大家渴望物质、这些那些的。中间会有一些随波逐流,但我一定不是引领者,后来我发现不对了,我迷失掉了自己。其实我爱的是这份职业,而不是这份职业给我带来的光环,或者说物质上的东西。

腾讯娱乐:迷失的阶段是指《生死线》火了的时候吗?

杨烁:在那之后。2007年我出道,2008年就接到了《生死线》,2010年就播了。我就感觉是不是所有剧组都应该这样?是不是创作氛围都这样?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,比如时间、周期,后来的拍摄很急促,以至于演员还不知道自己干什么,这戏已经拍完了,大家还说好话。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啊,我觉得我不行了,我要去奥斯卡拿奖,中国的舞台都呆不下了。后来我才发现,对不起,你连个地方台都上不了。

腾讯娱乐:就算这次火了,你也不会迷失了?

杨烁:我不会听那些东西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《欢乐颂》播了很长一段时间,我在一个岛上拍戏,我都不相信我火了。我说你别扯了,我总以为我是不是曾经犯过什么错误上了头条,我很怕的。一看是小包总,我才放心了。

腾讯娱乐:之前观众对你印象比较深的是军旅戏,这次凭借一个霸道总裁的偶像形象圈粉,有没有预料到?

杨烁:我从没觉得自己是偶像。我觉得自己是偶像的时候,大家觉得我特别忧郁,特别像文艺青年,我那个时候没戏拍。后来我去演军旅题词啊,我以为这辈子可能只能跟鬼子厮杀,我却进城了。我已经不想给自己有任何设定,就想根据剧本来。可能会把更多我对历史、对生活、对社会或者情感的理解放到我扮演的角色中。

腾讯娱乐:你忧郁吗?

杨烁:我忧郁,很多年前就得了抑郁症,时不时它就冒出来调戏我一下。可现在我觉得没问题了,我已经很享受这种抑郁了。我特别享受,自己一个人待在酒店里,然后抽一根烟,喝一杯酒,看看书、看看片子、健身、发呆。我觉得我的肉体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东西。

小包总杨烁:跟女人不要讲道理 记住一句话“我错了”(组图) - 4

我不当男神,天天在上面飘着太累了!

腾讯娱乐:第二季中的男性角色中,小包总是相当重要的一员,现在外界的关注度也挺高的,有没有信心成为新一代荧屏男神?

杨烁:当神多累啊,天天在上面飘着。我还是想当个人,脚踏实地在地上走着。

腾讯娱乐:生活中也爱像包奕凡那样留胡子吗?

杨烁:我这胡子太密了,可能得几天一刮。其实留胡子挺痛苦的,有胡子的人都知道,它密密麻麻的,如果洗不干净,还经常会有毛囊炎。所以我洗脸就会特别在意,尤其像我们天天化妆的,必须要把妆卸干净。以后我可以教胡子浓密的人怎么卸妆或者打理。

腾讯娱乐:你喜欢自己的胡子造型吗?

杨烁:我是爱玩,没事的时候,我又不能出屋。现在这样一个舆论社会,人人都是记者,我只能把自己放在屋子里面,没事时给自己修一个胡型,今天修一个,修坏了就刮掉,等再过几天长出来之后,我再换另外一种方式去修,我只能玩自己。

腾讯娱乐:提起杨烁,就会联想到“低音炮”、“好衣品”、“男友力爆表”这些关键词。

杨烁:我很感激观众给我的赞赏。其实原来那些是我被别人嗤之以鼻的,我这种嗓子在学校很少见,大家都会取笑我,模仿我。开玩笑的,其实我也挺享受,大家没有恶意。那我觉得我声音的确有问题,他们说就和上厕所不通畅时的声音一样。那衣服我倒是一直很在意,可能我原来做过一段时间模特有关系。至于男友力爆表这个,得让我的家人去评判了。

腾讯娱乐:现在很多网友说要睡你,听了这话会不会不好意思?

杨烁:我身体没那么好,再说国家法律不允许。

腾讯娱乐:如果《欢乐颂》还有第三季你会演吗?

杨烁:当然演啊,一定要演。我都说了我在这个团队里特别快活,我跟导演同时间进的组,我是最后离开的。对,我是在组里待的最久的一个演员,好象有四个月。

关键词: 杨烁小包总明星
今日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站立场。
最新评论(4)
Jo_Chow妍
Jo_Chow妍 2017-06-09 回复
男人有错,承认错误,女人唠叨够了也就消停了,就怕那种男人明明有错,还蛮横无理,大发脾气,我特么就想抽死他
威威爱匡威
威威爱匡威 2017-06-09 回复
长得哪里好看
疯癫冰
疯癫冰 2017-06-09 回复
大家都喜欢他演的小包总,我真的不喜欢,先是靠家里有钱牛逼哄哄出来,安迪朋友有事也从来没见他帮忙,自己家出事也是一点能力都没有,最后办事情却欺骗安迪,大家都是看外表的吧,感觉他帅又有钱所以好,老潭可以甩他二十条街了
咖喱liujia
咖喱liujia 2017-06-09 回复
实在不喜欢,声音感觉是故意发出来的低音炮。他说的对我在戏里看到了他模仿克拉克.盖博的表情,但是很反感。现在很多男演员故意模仿克拉克.盖博的眼神和挑眉甚是恶心,这其中都有彭于晏,周渝民,金世佳。不要模仿做好自己就得了呗,模仿只能是东施效颦。


Copyright Media Today Group Pty Ltd.隐私条款联系我们商务合作加入我们

分享新闻电话: (02) 8999 8797

联系邮箱: info@sydneytoday.com 商业合作: business@sydneytoday.com网站地图

法律顾问:AHL法律 – 澳洲最大华人律师行新闻爆料:news@sydneytoday.com

友情链接: 华人找房 到家 今日支付Umall今日优选